News.
新闻资讯
行业快讯
最新研究成果证明了抗氧化补充剂的抗衰老功效
发布时间:2010.03.06
发送此页面至E-Mail    添加至收藏夹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查看或发表评论

      最近的一项研究证实,服用含有辅酶Q10的膳食补充剂以及抗氧化剂和矿物质的提纯物可以有效改善皮肤粗糙,减少皱纹产生。
  
      在这项实验中,60名女性被随机分组,其中一组试用澳大利亚营养补充剂生产商Blackmores提供的补充剂,另一组则试用实验对照剂。泰国曼谷纳卡林威洛大学的研究人员在12周的实验过程中,每天给治疗组使用一次补充剂,而给对照组则使用对照剂,结果表明治疗组的女性的皮肤粗糙和皱纹得到了显著的改善,而对照组则无明显变化。在实验第一周,研究人员对受试者的皮肤的粗糙及皱纹状况进行了测试,此后每四周进行一次,直到试验结束。
  
      研究显示,实验初始阶段,两组女性的皮肤粗糙程度和皱纹状况并没有出现明显差异,但在第四周结束时,治疗组突然出现了好转的情况。实验结束是,治疗组的皮肤改善状况达到了21.22%,而对照组则只有1.7%。
  
      研究人员同时也对受试者对实验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调查问卷询问了这些女性在受试期间毛孔、肤质、皱纹以及肤色的改善情况。与对照组相比,治疗组的女性毛孔明显缩小,肤质变得更加细滑,皱纹也大大减少,但色素沉积的的状况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实验所用的补充剂含抗氧化剂(辅酶Q10、β-胡萝卜素、葡萄籽提取物、法国海洋松树树皮提取物、绿茶提取物和D -α-生育酚醋酸酯)、矿物质(锌、硒)和糖胺。
     
      研究者认为,即辅酶Q10可减少会破坏胶原纤维的基质金属蛋白酶的合成,从而防止胶原蛋白被氧化分解。此外,D -α-生育酚醋酸酯中的维他命E也可以阻止胶原蛋白的分解,而矿物质锌、硒则可补充细胞自身的抗氧化酶SOD(超氧化物歧化酶)。而以葡萄糖按为主要成分的皮肤多糖层,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科学研究和实验证明,口服此类物质补充剂曾可有减缓皮肤衰老。还有一些研究表明,多糖可以减少色素沉积,改善肤色。不过研究者也暗示说,这些迹象也可能是由于目前一些补充剂中所添加的抗氧化剂的种类和剂量所导致的。 (来源:互联网)

天合化工集团 辽ICP备05003049号
©Copyright 1999 -201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